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原油价格震荡加剧将成为“新常态”

  据2月29日沙特官方媒体《阿拉伯新闻报》报道,近日有沙特国家商业银行(NCB)资深经济学家分析认为:一段时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在26-36美元/桶的范围内低位徘徊,且振幅不断加剧。未来影响油价走势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但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规模不断扩大的原油产量、持续萎缩的市场需求以及创历史新高的原油储备是抑制油价复苏的关键因素。

  需求方面:2016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在7%以下,其对原油的需求很难呈现大幅增长,基本将处于适度的水平;其他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在4%左右,增速放缓将进一步抑制需求的提高。2016年,全球原油需求每日增长幅度预计为120万桶,较2015年的180万桶大幅下滑。

  供给方面:欧佩克(OPEC)成员间缺乏统一协调,连续第20个月日产原油超过3000万桶;伊朗在解禁后,预计将在2016年上半年每日新增原油50万桶,届时OPEC组织的日原油总产量将达到3200万桶。近期,沙特和俄罗斯有关将产量冻结在1月产能水平的倡议并未收到积极的回应,大多数产油国更希望看到真正意义上的减产,因为沙特和俄罗斯这两大产油巨头1月的产量各自都在1000万桶/日以上。2016年,尽管油价低迷对非OPEC和高成本(美国页岩油)产油国的产量扩大继续造成影响,但减少的产量难以同OPEC增加的产量相抗衡。此外,庞大规模的原油储备将进一步抑制油价复苏。目前,美国的原油储备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经合组织(OECD)的商用原油储备量超过30亿桶。

  综合考虑这些因素,经济学家认为:2016年,国际油价低位浮动加剧,复苏亦面临很大挑战。未来一段时期,油价低位震荡将成为“新常态”。

  吉达经商室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