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当银行财管部老总都劝记者买房

  即便网上已有预测称楼市拐点即将出现,近期打算置换房产的张峰(化名)仍然继续看涨。

  张峰是一家股份行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部副总。他在上海内环和中环内共有两套房子,一套自住一套投资。

  在他看来,房价总体还是要涨,即使未来某段时期可能下跌,整体看还是涨多跌少。“从京沪深去年以来的房价走势看,深圳房价去年的上涨,以及上海今年以来的涨幅加速,只能算是补涨,抹平了和北京房价的差距。”

  经过此轮上涨,目前上海内环房产已鲜有7万/平方米以下的价格,京沪深三地核心区域的房价也已基本齐头并进。在不少业内人士眼中,同为人才流入大于流出的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面临的供求关系类似,房价本来就不该有太大差距。

  此外,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在实体经济仍处下行区间、小微企业信用风险不断暴露的背景下,开年头两个月,银行已普遍加大涉房贷款发放力度。“一线城市房价高,一套房子按揭量基本和一家中小企业的单笔放贷量相当,而按揭贷款风险更低。”一家城商行上海分行小微企业融资部负责人直言。

  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月份京沪深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仍在上涨。其中,深圳环比分别上涨5.41%和2.84%,居主要城市之首。

  了解到记者亦有房产置换需求,张峰力促尽快行动:“第一,首次降准时间点已经超预期,年内货币肯定还会继续宽松;第二,内外困境下,国内经济转型并无亮点,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性再次显现。”

  近期,部分银行正不断调低房贷利率。上海市场上,大部分银行已可提供八五折甚至更低的房贷利率。上海一家农商行年后推出的优惠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对首套购房商业贷款可享八三折;首套房还清,购买二套房商业贷款也可享八三折优惠;另外还新推业务,可对司法拍卖房产办理按揭业务贷款。

  一路向上的房价,不断放宽的流动性,两种因素叠加,促使银行涉房贷款明显放量。据央行上海总部统计,今年1月份上海地区个人住房贷款单月增加346.3亿元,单月增量打破去年9月份所创纪录,创下近3年来新高,环比多增139.9亿元,同比多增243.1亿元。(证券时报记者 刘筱攸 梅菀)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