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沈阳回应“大学生零首付购房”:暂不具备出台条件

一财网 2016-03-02 08:09:35

  原标题: 沈阳回应“大学生零首付购房”:暂不具备出台条件

沈阳回应“大学生零首付购房”:暂不具备出台条件

  3月1日晚间,针对“沈阳市毕业5年内大学生可零首付购房”消息,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沈阳发布 发布消息称,“零首付”政策“还处于前期调研论证阶段,暂不具备出台条件。”

  3月1日,沈阳市政府发布了房地产新政22项——《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其中,《意见》提出,对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在沈阳购买商品房的,给予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公积金连续缴存时限由6个月降为3个月,首付比例实行“零首付”政策,最高贷款额度为单方60万元、双方80万元。对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购买商品房的,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奖励政策。同时,对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新毕业生购房的,给予契税全额补贴政策。

  消息一出,网友纷纷表示震惊,引发了广泛讨论。

  【相关】

  沈阳去库存放大招 “零首付”蕴含风险

  从沈阳的市场情况看,“零首付”其实蕴涵了不小的市场风险。“对于沈阳这种城市来说,目前整体经济涨幅趋缓,而刚毕业的学生收入稳定性差,这种情况下,即使房价不跌,风险也不小。”

  大学生零首付?沈阳疯狂背后的真相

  融资盘存在强平机制,虽然房市中不如股市HOMS系统中那么手起刀落就强平了,但金融中介砍仓也不会犹豫的,这就是为何2011年温州出现了很多房屋被法院查封的案子了。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