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二线城市楼市接力“升温” 开发商酝酿涨价

中国新闻网杨湘徽 2016-03-02 08:12:37

  原标题: 二线城市楼市接力“升温” 开发商酝酿涨价

  继上海、北京、深圳等地楼市在春节后步入“疯狂”模式后,中国二线城市开始接力“升温”,上周成交量出现猛增。

  “过去我们一个月的客户来访量是800组左右,现在一周就有400多组。”位于长沙湘江新区的中建梅溪湖中心项目总经理助理孟凌说,他们上周售出住宅20套,其中以180平方米的大户型为主,“一月份拿不定主意的客户又都回来了。”

  据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月21日至27日,长沙市住宅网签2429套,套数环比上涨70%。记者了解,豪宅市场也表现活跃。长沙中建江山壹号营销总监陆赟称,“上周平均每天成交额达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了两倍。”

  中国指数研究院2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重点监测的3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55.3%。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82.3%,二线代表城市环比涨61.5%,三线代表城市环比涨28.5%。二线城市中,上周武汉成交面积全国第一,达到63.27万平方米,超过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出现半夜排队买房的现象。

  在购方需求回升的背景下,库存出现下降,房价出现抬头之势。长沙部分开发商表示,近期房价有10%左右的上涨,有的楼盘连夜收回促销政策。受访者认为,未来房价还会继续小幅上调,但涨幅不会像一线城市那么大。上周,长沙住宅网签均价为每平方米6312元,环比上涨3.88%。

  随着二月刺激楼市去库存政策的轮番推出,加上降准消息公布,未来中国二三线城市去库存的速度或将继续加快,但也有经济学家提醒,中国需警惕楼市的疯狂引发杠杆型房产泡沫。 (杨湘徽)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