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电商效果不佳 二手车1月交易微涨

  昨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全国二手车市场累计交易量80.63万辆,相比2015年1月增长6.47%,与新车市场增幅相当;从环比来看,受春节效应以及2015年12月的高基数影响,2016年1月交易量环比大幅回落20.71%,交易额469.7亿元,环比下降23.15%。

  对于同比上升、环比大降的情况,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认为,虽然二手车市场在去年遇到了一些问题,但二手车整体的增长保持一定的幅度。同时,由于二手车市场的季节性因素明显,从往年的交易量来看,年初的市场活跃程度要低于年末。所以相对于去年12月超100万辆的交易量,1月交易量回落还是正常的。

  “但不得不说,80万辆的交易量还是表明二手车市场通过过去几年的积累已经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沈荣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年来发展迅猛的二手车电商平台,1月的交易周期要长于线下二手车市场,并没有表现出快速传导和高效率的优势。数据显示,2016年1月主流B2C电商平台共上传车源29.37万辆,当月有36.4%的车辆完成交易,占总交易量的13.5%。1月售出车辆中,线下渠道销售周期为26.6天,线上B2C销售周期为32天。

  对此,沈荣表示,基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选取的样本,由于各地对于二手车迁入限制的影响,二手车的周转率开始出现下滑,这也导致在整个产品中,跨地域流转占比更大的二手车电商的销售周期变长,而线下二手车市场主要以当地的交易为主,反而销售周期要短一些。

  对于二手车电商对于整个市场的影响和现状,沈荣认为,目前二手车电商平台有面向B端、C端两种,但目前都已出现了调整的迹象,特别是面向B端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包括平安好车、车享等平台,都已经准备进行战略调整了。二手车电商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调整的阶段。不少电商平台已经意识到,O2O在二手车交易中是完全行得通的,二手车企业拥抱互联网的思路没有错。但二手车毕竟是非标准化产品,交易和使用都离不开线下的支撑。

  据了解,二手车电商的发展在2015迎来爆发,资本看中二手车市场的发展,纷纷入局。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1-11月,国内17家电商的融资总额能够达到9亿美元,这还不包括平安好车、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等自有集团的资金注入。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