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过去3年中国单位GDP能耗降幅逐年扩大

新华社 2016-03-04 21:14:39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4日发布数据,2013年至2015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耗分别比上年降低3.7%、4.8%和5.6%,降幅逐年扩大,节能降耗成效显著。

  统计显示,去年全国能源生产总量36.2亿吨标准煤,比2012年增长3.1%,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同期,全国能源消费总量为43亿吨标准煤,比2012年增长6.9%,过去三年年均增幅为2.3%,能源消费总量增长放缓。其中,煤炭消费总量在2013年达到42.4亿吨之后,2014年和2015年分别降至41.2亿吨和39.6亿吨。2015年石油消费约5.5亿吨,比2012年增长15.1%。

  2015年,原煤在一次能源生产构成中占72.1%,比2012年下降4.1个百分点;同期,煤炭在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为64%,比2012年下降4.5个百分点。煤炭生产与消费比重明显降低,清洁能源比重提高,表明中国能源生产结构正朝着多元化的目标不断前进,能源消费结构不断优化。

  与此同时,中国能源回收利用水平不断提高。2015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回收利用能源14908万吨标准煤,比2012年增长19.6%;回收利用率为2.5%,比2012年提高0.2个百分点。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