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班牙希腊银行业资金持续流出

中国证券报杨博 2012-09-28 07:27:00

欧洲央行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消费者和企业继续从西班牙、希腊银行业中抽出资金,即便是法国银行业也出现较大规模的资金流出。

西班牙银行存款规模环比下降1.1%至1.492万亿欧元,为2008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至此西班牙银行存款已经连续第五个月出现资金净流出,但8月份的降幅较7月份4.7%的降幅有所收窄。

数据显示,在6月的大选后,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有所下降,8月份希腊银行业存款规模小幅下滑0.3%至1594亿欧元,连续第二个月保持相对稳定。但当前存款规模仍然不及2009年12月时峰值的三分之一。

8月塞浦路斯银行业存款规模下降0.9%,法国银行业存款规模下降0.5%,葡萄牙银行业存款规模下降1%,爱尔兰存款规模上升1%,意大利基本持平。

相比之下,德国银行业存款规模仍在上升,8月份环比上涨0.4%至3.17万亿欧元,创历史新高水平。(杨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银行业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