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德国2013年数码市场发展预测

2013-01-10 11: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文将预测2013年IT、电信和互联网领域中最重要的发展和变化。

2013年欧洲的手机通信费将再次降低

从2013年7月1日起,主叫每分钟的最高收费从29欧分降至24欧分;被叫每分钟的最高收费从8欧分降低至7欧分;与欧盟外国家的短信费用每条从9欧分降低至8欧分;文件传输的费用也调整了,每Mb的最高收费从70欧分降低至45欧分。

呼叫等待调整为免费

从2013年6月1日起,呼叫等待原则上免费,但地区规定不免费的除外。运营商如果不遵守呼叫免费的规定,不但要向用户退换非法收取的呼叫等待费用,而且必须为用户免费提供呼叫业务。

修改关于备用数据的规定

2013年,《电信法》以及各联邦州相关法律中关于备用数据的规定必须要修改。需要修改的内容是,调查机构(如警察局、联邦刑事犯罪调查局、宪法保卫局等)在什么情况下有权向电信公司调取用户的备用数据信息,包括姓名、通信地址、银行账户、密码以及个人信息识别码(PIN)。联邦宪法法院通过修订案之后,旧法律的有效期持续到2013年6月30日。

按户收取公共网络服务费用

从2013年1月1日起,新的《公共网络服务收费实施条例》生效。按照新条例的规定,每户每月只需要统一缴纳数额固定的公共网络服务费,服务费不再根据无线网络使用方式以及家里无线网络设备的数量收取。每月只要缴纳17.98欧元的服务费,家里的电视、收音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以及能接收无线网络信号的定位服务设备就都可以无限制使用无线网络。这笔服务费还包括家里的机动车。许多家庭受惠于此新条例,因为他们缴纳的服务费没有上涨,但是享受的服务更多了。个体户和在家工作的自由职业者也不需要额外缴纳服务费;但是公车使用无线网络每月必须额外缴纳5.99欧元的服务费。企业机构要按照办公地点的数量、员工的数量和公车的数量缴纳服务费。

电子化政府

2013财年,所有企业必须将其资产负债表的电子版(E-Bilanz)交给联邦政府。上交之后,为确认其缴税金额,企业必须把其年终报表电子版交给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在德国,必须上交资产负债表电子版的企业有135万家左右。

废除纸质税卡

纸质税卡已经过时了,必须替换。2013年,纸质税卡将全部被电子化(ELStAM)。税卡全面实现电子化之后,雇主必须把员工的纳税相关数据(如税级、子女免税金)从资金管理处的中央数据池调出。这些数据以前是由财政部登记在税卡上的。为了给雇主一个缓冲的时间,税卡电子化过渡期的期限设置为2013年12月31日。从2014年1月1日起,所有雇主都必须实现税卡电子化。员工若有需要告知纳税机构的按月计算的免税名目,必须去财政部重新报批,否则只能在年终时进行申报。

纳税申报电子防伪

从2013年起,企业以及个体户营业税和工资所得税的申报都必须进行电子防伪。电子防伪有很多种形式,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申请人都必须先登录ElsterOnline.de网站注册。由于从注册到最后审核通过有一个比较长的等待的过程,所以建议大家尽快去注册。雇主应尽快决定是以个人名义还是公司名义纳税。新条例还对永久性延长、营业税总结报告和提前支付做了相关规定。

建立新的欧洲反网络犯罪中心

2013年1月,欧洲反网络犯罪中心在海牙成立。该中心的目标是打击欧洲的跨国电脑和网络犯罪。为此,中心将搜集信息、支持调查机关的工作并研究出一套更好的保护欧洲国家的防御机制。中心刚成立,规模不大,但是已经计划要逐步增加工作人员人数。根据委托欧盟委员会做的一份可行性研究,中心每年至少需要32个工作人员和800万欧元资金。随着人员缺口的增大,最后工作人员可能会增加到250个。

译自:2012年12月17日【德国】www.portel.de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李丹宇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Mb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