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最帅木乃伊"深圳"复活" 观展一票难求

2013-03-16 1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不出国门,在这里就能够切身感受‘原生态’的古埃及文明,尽情聆听远古传来的共鸣之声!” 3月15日, “ 穿越时空?探秘古埃及 ” 文明展 在深圳市华侨城欢乐海岸创展中心“飞碟馆” 正式开幕。据悉, 本次展览 为期 3个月, 绝大部分 展品 从未离开 过 英国博尔顿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且 这是 第一次出国与世人见面。 近万名观众纷沓而至,现场可谓一票难求 。

据了解, 这次展览是我国大陆引进的规模最大的古埃及文化展览 , 展品数量达250余件,其中有包括“最帅木乃伊” 拉美西斯二世之子 在内的 4具木乃伊、 古埃及文明的标志性文物黄金面具和人形棺、色彩鲜艳充满神秘感的浮雕和神像、号称“埃及拿破仑”的图特摩斯三世的墓室,以及探寻“永生之谜”的《来世之书》等等。

2011年3月,“楼兰美女”干尸来深圳展出时曾引起轰动。而 与“楼兰美女”干尸等传统展出方式所不同的是,“最帅木乃伊” 拉美西斯二世之子木乃伊 这次 真正睡到了自己的“墓室”里 。对此, 展览策展人洪泉表示 , 这在全球其他地方巡展时是从没有过的,此前多放在展厅展示而已 , “深圳的这个墓室是 根据 埃及图特摩斯三世 的墓室,按 1:1的比例用激光扫描后原样复制的,是除了埃及之外唯一的一个按原貌复制的墓室 。 ”墓室的四壁上画满了长幅的壁画 , 这些壁画就是古埃及文化中著名的《来世之书》。

从英国博尔顿博物馆引进此次展览,是今年深圳“文化立市”的一大尝试,为深圳市民开启了零距离认识古埃及文明的场所。 “不出国门,在这里就能够切身感受‘原生态’的古埃及文明,尽情聆听远古传来的共鸣之声!” 前来观展的李先生表示。

能在家门口就看到“第一手”的国外珍贵文化,对于许多深圳市民都显得受宠若惊。 针对展馆内人气爆棚的情况, 洪泉 表示,本次文明展将持续到 6月16日,她希望前来观展的市民能够尽量避开高峰期。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墓室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