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三星苹果新一季战事开打

2013-03-17 07:32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随着昨日三星在美国发布最新款旗舰级的GALAXY S4手机,该公司和苹果之间新一季“战事”开打。日前,三星方面还透露了首次登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消息,不过苹果首席营销官席勒随即“炮轰”安卓设备的巨大销量,直言“庞大的产品出货量并不意味着很好”。

三星深入苹果“腹地”抢粉丝

此次三星选择在美国地标式的纽约时报广场发布新产品,可谓深入苹果的“腹地”,无疑使双方的激斗更加激烈。据称,S4具备了支持可同步使用前后置摄像头的“Dual Camera”等创新功能。

日前,三星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在三星中国论坛上透露,三星手机、平板等智能终端产品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均取得第一。同时,三星还发布了用来对抗iPad mini的武器――此前曾在移动世界大会上曝光的GALAXY Note8.0。

有分析人士表示,过去三年中,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强势崛起,迅速取代诺基亚和苹果,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名,其GALAXY S系列功不可没。截到今年1月,GALAXY S系列的全球销量就已经突破一亿部,仅S3就超过了4千万部。

不过,有网友在微博上评价,S4的外观跟之前的机型非常相似,没有太大惊喜,而继续沿用塑料外壳,也感觉很廉价。但仍有分析师预计,三星该款新机在上市首月便能突破千万部的销量。

苹果:出货量大不意味很好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Analystics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三星在中国售出3006万部智能手机,比2011年的销量几乎翻番,市场份额也增长到17.7%。联想集团去年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3.2%。而苹果已经掉到了第三,市场份额为11%。

在三星的成绩面前,苹果也坐不住了。苹果首席营销官席勒炮轰了安卓设备的巨大销量。席勒说:“在苹果,我们都知道庞大的产品出货量并不意味着很好。消费者必须喜欢和使用它们。有大量的数据表明,这中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事实上,三星和苹果之间早已打得难分难解。去年在上市后的前6个月时间里,Galaxy S3的销售量就超过了4000万部;在2012年第三季度,其销售量甚至超过了苹果iPhone,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智能手机――虽然苹果在随后的第四季度中发布了iPhone 5,重新夺回了这一“宝座”。

艾媒咨询董事长张毅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苹果推出iPhone以来一直“单机作战”,且主打高端。而三星则中高低档“通杀”,企图用全产业链优势全方位出击,预计今年两者之间的战事将白热化。林曦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苹果首席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