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年报财富榜:王亚伟转战私募后惊艳首秀 紧傍"一哥"或可选出牛股

2013-04-02 14:2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截至4月2日,沪深两市共有1275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随着流通股股东名单的公布,部分阳光私募的操作路径也逐步显现。截至4月2日,共有80余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榜单上出现了私募的身影。而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的持仓情况。

早在2011年,《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1中国最佳基金经理50强榜单,华夏基金王亚伟以最近5年748.90%的总回报毫无悬念名列第一,2012年5月转投私募之后,王亚伟被爆首只私募产品为“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目前,中国证券报记者看到,华润万东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90.09万股,占据总股本0.42%,且该信托理财属于最近一个季度新进股东,表明王亚伟对该股较为乐观。华润万东的2012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股东里有四家私募,昀沣投资则以90.09万股的持有量位列第十大股东。实际上,从12月至今,华润万东已经从6.65元最高涨到13.05元,股价接近翻倍。

广电网络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同样出现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影子,且持股数高达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5%。广电网络的年报则显示,昀沣投资位列第八大股东。公司年报显示,2012年实现净利润1.4亿元,同比微增0.21%。

题材方面,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合并的方案出台后,市场对"三网融合"概念的热情升温,三网融合进程今年将大为提速。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工信部将组织实施三网融合推广阶段的工作方案,这意味着三网融合今年将从试点进入全面推广阶段,在全国展开应用。公司作为拥有陕西省530万有线用户的区域垄断有线网络运营商,良好的基本面形成公司股价的有力支撑,而资产注入预期则是估值提升的动力源泉。王亚伟的昀沣现身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第8位,或许正式看好该股的政策利好。

技术面来看,该股自去年底反弹以来,一直以30度角缓慢攀升,成交量温和放大,中线资金耐心吸纳迹象明显。跟随“一哥”选择持仓,不失为普通投资者的一种选股思路。

年报财富榜:王亚伟转战私募后惊艳首秀 紧傍

广电网络十大股东情况一览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私募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