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H7N9流感保险问世 针对医疗和身故保障

2013-04-16 08: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目前市场上普通的住院医疗保险也已涵盖了禽流感赔付

从上周开始,陆续有两家保险公司推出了针对甲型H7N9流感的保险产品,这类产品的保障范围主要包含两个方面:医疗保障和身故保障。不过,目前H7N9所引发的医疗费用均在普通住院医疗保险的赔付范围内,甲型H7N9保险是否能受到市场的认可还有待时间检验。

H7N9禽流感疫情蔓延,保险公司也迅速瞄准了市场的需求推出了甲型H7N9流感保险,从上周开始陆续有两家保险公司推出了此类保险。不过,从目前已有的住院医疗保险来看,H7N9禽流感所引发的医疗费用均在住院医疗保险的赔付范围内,甲型H7N9保险是否能受到市场的认可还有待时间检验。

禽流感保险

针对医疗和身故保障

从目前市面上的两款甲型H7N9流感保险来看,产品的保障范围非常相似,主要包含了两个方面,即医疗保险和身故保险。

其中一款产品的保费为50元,提供了半年保险期间内的医疗保险与身故保险的双重保障。客户购买该款保险产品,一旦在保险期间内不幸罹患H7N9便可以获得最高保额达2万元的医疗保险金;若客户不幸因感染H7N9流感身故,保险公司还会为客户支付5万元的身故保险金。在保险期间开始3天后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罹患甲型H7N9禽流感,将获得相应赔付。此外,这款保险被保人应为0-90周岁;保险期限为半年;每一被保险人投保此保险以2份为限,多投无效。

另一款禽流感保险产品的保险期限为1年,产品根据保额的不同共分为了三个档次:保费25元获得5万元的保障;保费50元可获得10万元的保障;保费100元则可获得20万元的保障。被保险人在合同生效10日后被确诊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保险公司即给付保险金。这款保险的保障年龄为:3-70周岁。

住院医疗险

已涵盖禽流感保障

甲型H7N9保险问世是保险公司创新应对市场快速变化的一个体现。不过,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的医疗保险以及部分将身故责任涵盖的保险产品都已将针对禽流感引发的医疗费用和身故费用包括在内。

据介绍,若因感染H7N9禽流感而导致的医疗费用支出,属于社保报销范围内的,社保医疗保险系列产品可按保险条款的具体规定,在一定限额内给予相应的医疗费用补偿;没有社保医疗的可以通过商业医疗险进行赔付;或者超过社保限额的部分借助商业医疗险进行补充。

以身故责任为给付条件的保险产品较多,两全保险、定期寿险、终身寿险等均属于这个范围,这些产品的免责条款一般包括有艾滋病、霍乱等传染病,并没有将甲型H7N9列入免责范围内。

如果之前购买了这个类型的保险,一旦出现H7N9病情后会获得保险公司相应的赔付。因此,如果市民本身有了医疗保险,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是否购买甲型H7N9流感保险。如果市民本身就没有购买保险产品,不妨选择有针对性的产品。业内观点市场是否认可有待检验

保险公司顺势开发有针对性的短期险种已经有了先例。在2005年禽流感出现时,不少保险公司就开发了针对当时甲型H5N1的保险产品,而在2009年,针对当时甲型H1N1流感爆发,保险公司也顺势推出了甲流保险。

这些产品多以不超过一年期的短期保险产品为主,随着疾病的控制,这些产品也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这些产品的象征意义更大于实际价值,可以看作是保险公司创新的探索,更多的是保险公司的宣传手段之一。”某业内人士表示,保险公司产品开发需要严格的审核和精算,只有能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市民长期保障需求的险种才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相关新闻 保监会:做好家禽理赔工作

中国保监会昨日发布《关于做好家禽保险禽流感责任理赔工作的通知》表示,近期部分地区发生禽流感给家禽养殖户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为确保受灾养殖户生产生活的稳定,要求各保监局、保险公司高度重视禽流感事件可能对养殖业造成的影响,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农业保险理赔工作的顺利开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保险产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