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保监会:明确农险经营准入条件调查探讨

2013-04-17 08:46 来源:国际金融报

保监会近日接连发布了《关于加强农业保险条款和费率管理的通知》及《关于加强农业保险业务经营资格管理的通知》,对农业保险条款和费率管理提出要求,并明确了市场准入资格。《关于加强农业保险条款和费率管理的通知》中对保险公司向保监会申请备案的农业保险和费率做了详细要求,强调了保险金额应充分考虑参保农户的风险保障需求,并与公司风险承担能力相匹配,保险费率应以固定数值形式加以规定,不得以区间形式出现。《关于加强农业保险业务经营资格管理的通知》中明确了保险公司经营农业保险的市场准入资格。其中,保险公司申请农业保险业务经营资格,上一年度末及最近四个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均在150%以上;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申请农业保险业务经营资格的,上一年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不得低于100%。

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农业保险保费收入达240.13亿元,比2007年增长了364%;承担风险金额达9006亿元,相当于2007年的7倍;承保农作物9.7亿亩,占全国播种面积的40.2%,较2007年提高了近5倍。胡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保监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