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太疯狂像买白菜一样买黄金" 专家提醒适度投资

2013-04-19 08:37 来源:重庆晚报

“太疯狂了,从没遇到过像买白菜一样买黄金的。”昨日,重百沙坪坝商场有关负责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该店的投资金条出现了一个人买走10根的情形。

重庆晚报记者走访发现,连续几天来的黄金价格大跌,带来不少市民疯狂抢购投资金条和手镯等,部分商场的投资金条都卖断货了。

销量超平常320%

连日来,国内黄金价格一路下滑,某品牌金店实物黄金价格显示,从4月2日的412元/克,降到了昨日361元/克,半个月每克降了51元。

重庆晚报记者从南坪、解放碑、沙坪坝等部分商场的黄金柜台和部分金店了解到,不少市民把此次黄金价格大跌作为投资机金,像买白菜一样疯狂购黄金。在南坪一家商场的黄金柜台,营业员称,由于前几天投资金条抢得凶,昨天已断货,没买到投资金条的市民,只好买黄金首饰。

“15日早上一开门,一位顾客直接走到黄金柜台,当即买了10根20克的投资金条。”重百沙坪坝店有关负责人称,从15日以来,连续几天投资金条和手镯成交达500多单,增幅是平常的320%。“这种把黄金当白菜买的现象,是我们开店14年来的首次。”

投资黄金要适度

针对近期黄金市场的抢购风,市内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理财专家人为,黄金作为一种投资理财,不能因为一时价低就大量购买,最好适度并谨慎。

该专家称,现在出手大量抢购,万一就这么一路跌下去怎么办?因为,现在购买的低价黄金,只有在价格上涨后才能增值,如果市场一直低迷,不就被套上了?另外,投资黄金占压资金,影响其投资,也是一个问题。

金银币变现能力差,单个价值低,市场规模小,只能适当作为一些收藏品,不应把黄金收藏作为家庭理财主要渠道,要适当控制量。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黄金价格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