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波士顿爆炸警示留学保险不可少 医疗健康险可在国外买

2013-04-19 07:47 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15日下午,美国波士顿正在举行的马拉松比赛遭连环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16日向记者证实,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15日发生的美国波士顿连环爆炸中受伤,目前总领馆领事官员正在紧急处理此事。

保险人士指出,对于出国留学的学子们而言,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活中,意外、疾病等不确定因素在所难免。因此,做好保险保障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

短期意外险可先在国内购买

出国留学最需要考虑的保障应当包括医疗保险、意外保险和国际救援。保险公司相关业务人员告诉记者,医疗险和意外险可以在突发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时,予以现金补偿,特别是在一些医疗费用水平较高的国家,这笔补偿将大大减轻留学生的医疗费用负担。意外险是留学生应该拥有的第一保障,完全可以在国内购买。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保险公司有为出境人员专门设计的保险险种,保障期限从几天到一年不等,保障范围一般包括意外身故和残疾、医疗费用报销,还有部分财务损失保障。

专家建议:意外险在国内购买,一方面对语言尚未过关的人来说,国内购买保险其条款能够仔细分辨。另一方面,大多数人刚到国外一般无法及时购买意外险,这段时间也是意外频发期,在国内购买保险只要条例生效,就能完全弥补这段时间的空白。

医疗险、健康险可在国外买

一些留学生表示,如果在国外因一场大病陷入财务危机,很可能面临中断留学旅程甚至负债累累。从加拿大留学归来的小黎告诉记者,医疗保险是必须要买的,加拿大每人每月50多加元。从申请之日算起,3个月后才开始正式的保期。而从入境到保险开始这段时间是不能空着的,要去私人保险公司买短期的医疗保险,保单要放在学校存档,一旦有事情,学校会直接跟保险公司联系。

而意外险一般只有意外身故和残疾的理赔,对于医疗报销并不涉及。国内买的保险在境外遇病,大多保险公司只按照国内医疗费用赔付,保障功能有限。而在留学所在地买医疗险及健康险,手续及服务上都要方便很多。

专家建议:“同样的保障在国外买要便宜许多。”业内人士建议,投保时可分国内国外“两步走”购买留学保险。留学签证一般先签90天,可以先买90天的境外旅行险,再到当地进行续保。比起一般的医疗险和意外险,境外旅行险在产品设计时已考虑到不同国家医疗费用水平的差异,还增设国际救援服务,赔偿金水平也相对更高。但境外旅行险时间越长价格也更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医疗费用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