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澳洲资源行业需克服对中国投资的恐惧

2013-04-19 15:36 来源:商务部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一位外国投资分析师日前指出,澳洲要想其资源行业持续繁荣的话,就必须克服对中国投资的恐惧。

分析调查公司“铁矿石研究”(IronOre Research)的董事基希勒希纳(Phillip Kirchlechner)表示,勘探和建设成本在增加,筹集资金也越来越难,所以获得海外投资具有重要意义。

基希勒希纳认为,澳洲人不愿接受中国投资是因为缺乏了解而产生的害怕心理。他说:“在我看来,许多中国企业都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动机。其中一些,比如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他们只想占有少数股权,而且他们唯一感兴趣的就是从投资中获得更多回报,他们根本没有兴趣控制资源。”

基希勒希纳认为,矿产资源租赁税(MRRT)对投资而言是一个障碍,可以说,这一税制的出台“吓到了”中国。

他指出,矿产资源租赁税使中国企业更加紧张,也使他们在投资的时候更加犹豫。而且除了这一税制本身之外,还有一些其他风险因素导致他们在拿出更多资金的时候犹豫不决。

基希勒希纳说:“我最近在北京的时候,他们对于在加拿大和巴西以及其他非洲国家进行更多投资表现出了非常大的兴趣。澳洲的矿产资源租赁税增加了不确定性,而这种不确定性令他们很不适应,因为他们一直都认为澳洲是一个政策环境非常稳定的国家。”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矿产资源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