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两只熊猫买不到保险 将离开武汉

2013-04-23 12:26 来源:中证网

寄养的大熊猫“希望”、“伟伟”在汉生活已快满5年,合同将于6月到期。由于在武汉饲养条件良好、兄弟俩身体健康,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同意将它俩继续寄养在武汉。但照约定,园方必须为两只大熊猫办理保险,由于目前无保险公司愿意承保,续留或将成空。

两只熊猫买不到保险 将离开武汉

五家保险公司无一担险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位于四川卧龙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受损,不满3岁的两只雄性大熊猫“希望”与“伟伟”于当年6月27日来汉寄养。

目前该中心与武汉动物园已达成继续寄养2年的协议。但按照合同约定,园方必须为两只大熊猫办理保险。该园在网上和电话中约谈过5家保险公司,苦于保险公司没有该险种而没能实现。

据介绍,“希望”、“伟伟”在汉的5年期间,有超过600万人次前来武汉动物园看望了两只大熊猫,武汉市民及社会团体为其捐助超过30万元,百余市民为熊猫园当过义工。

熊猫兄弟在无保中度过四年

据了解,“希望”与“伟伟”刚来武汉时,是由一家爱心企业联系省外的一家险企承保,但险期只有一年。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园方一直试图说服保险企业,但一直未能做通工作,熊猫兄弟一直在“无保”当中度过。

武汉动物园与保护中心的约定是,熊猫生病需第一时间向中心告知,由双方组织专家会诊,如意外死亡将以50万元/只的价格赔偿。

该园相关负责人无奈表示,每只大熊猫生命险人民币50万元,园方愿出保费,有意的保险公司或者单位、个人都可与园方联系,希望能留住这对为市民带来无数快乐的熊猫兄弟。(来源:长江商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希望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