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欧盟委员会提议改变卡车外形以减少油耗

2013-04-24 13:27 来源:商务部

欧盟委员会4月15日提议让欧盟国家的卡车改变外形,使其牵引车采用圆形设计,在拖厢后部安装流线型导流板,以减少油耗和废气排放,提高行车安全性。

欧盟委员会负责交通事务的委员西姆?卡拉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现有卡车标准制定于1996年,卡车外观像砖头,这一形状最不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要求。

据欧盟委员会估计,采用新的外观设计后,卡车的油耗和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多能减少10%,一辆每年行驶10万公里的卡车能因此节省5000欧元的油费。

卡拉斯说,新规定能促使欧洲制造商针对未来设计卡车,从而推动相关领域的投资与研发。

按照程序,欧盟委员会的这项提议需得到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的批准,才能最终成为法律条文。通常,这一过程要耗时18个月或者更长时间。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欧盟委员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