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华尔街低估中国大妈 散户跟国际黄金大腕掰手腕

2013-04-27 09:33 来源:东方财富网

散户跟国际“黄金大腕”掰手腕较劲

“快点儿过来买,再不买就买不到啦!”本周究竟是买什么需要抢购才能买到?答案就是黄金。

本周国内外金价价差每克竟高达10元,这创下历史纪录,金条、金币甚至饰金已出现区域性短缺。据人民网报道,近日,业内预测,10天内中国内地投资人就鲸吞了实物黄金300吨,约占全球黄金年产量的10%。全球都在经历数十年未见的黄金抢购潮,散户消费者跟国际“黄金大腕”掰起手腕较劲,抢购潮似乎也击退了黄金空头。国际黄金本周涨幅近6%,收复上周一以来的跌幅。

《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更直言,全球货币泛滥对亚洲百姓的惊吓远胜于金价暴跌,“华尔街大佬们显然低估了市民大婶们。”

4月12日黄金价格跌破长期支撑位1530美元/盎司后,引发市场的恐慌性抛售,令金价承压至上周最低 1321.35美元/盎司。金价暴跌后,从盘面走势上破坏了长期上行趋势,但是黄金实物销售市场的强势需求,令金价强势收复上周恐慌性抛压累计的全部跌幅。实物金市场的火爆需求令华尔街黄金大佬的如意算盘遇到波折,华尔街打压金价的目的,无非也是为了大幅打低金价之后再低位买入。

黄金周四大涨2.51%,创2012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周五金价已经上涨至1480美元上方,收复上周一以来的全部跌幅。

那么,散户此次跟国际“大腕们”掰手腕是否最终能赢?也有消费者保持着冷静的心态:黄金价格还会下跌么?现在抄底合适么?昨天,有西安资深黄金投资人士认为,“金价是否会进一步下跌,还需再观望一段时间,不能盲目抢购。”

面对散户抢购的热潮,高盛、瑞银等黄金空头也转变策略。目前高盛、瑞银已不再建议对赌黄金价格继续走低。

现阶段,大佬虽初战不利,但不会轻易就此向散户投降,大佬们仍在预谋第二次打压,金银反弹只是回光反照,若再破了新低,谁还敢抄底?(据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散户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