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捷克自行车公司造出首辆"会飞自行车"(图)

2013-06-16 09:28 来源:环球时报

捷克自行车公司造出首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堵车让上班族苦不堪言。很多人渴望科学家能发明出会飞的公交车或自行车,那样堵车问题便迎刃而解。据英国“天空网”13日报道,捷克三家自行车公司联手打造的第一辆“飞行电动自行车”原型已问世。

“飞行电动自行车”外形酷似一辆笨重山地自行车,重95公斤,其前后左右各有一根螺旋桨。发动机由6枚蓄电池驱动,目前只能遥控飞行5分钟,之后就必须充电。研究人员称,随着电池技术进一步完善,飞行自行车未来会提升到可以正常载人的长时间飞行。

参与飞行自行车研发的捷克自行车公司技术主管表示,随着技术的进步,电池容量每10年会增加一倍;一旦飞行自行车电池容量增大,重量减轻,不久的将来便可堪大任。“飞行自行车”试飞员表示,飞行自行车的操控是一大棘手问题。真正载人飞行自行车的控制比玩具飞行器或遥控飞行自行车原型难度更大,复杂程度也更高。(陈宗伦)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自行车公司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