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拉丁美洲初创公司 忍者一样的革新者

2013-08-02 14: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拉丁美洲初创公司 忍者一样的革新者
 
企业家要想成功创办一家企业,就必须成为所谓的“忍者革新者”。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Next Web 8月2日报道,企业家一直是全球经济复苏背后的推动力。他们所带来的活力、激情、创意,可以帮助我们去解决当前一些最紧迫的问题。在拉丁美洲,初创公司是未来的希望。仅在巴西一国,就有将近65%的年轻人宣称他们计划创办自己的企业。

同样,科技公司、企业家、投资者都把巴西看成是拉丁美洲未来经济发展的重地。巴西的初创公司文化非常成功。这多少归功于巴西政府近年推出的刺激政策和旨在扶持企业家创业的种种计划。不过,企业家给企业带来的创新精神却比政府的扶持或鼓励更加重要。

在从事电子消费品行业的30年,我见过的企业起起落落,数不胜数。我也注意到,成功的企业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征。成功的关键并非在于政府的扶持--尽管太多政府条例会让初创公司还未起步就中途夭折。

企业家要想成功创办一家企业,就必须成为所谓的“忍者革新者”。这些领导者具有古代日本武士的特质。他们遵纪守规,意志坚定,激情澎湃,为达目的,甘冒风险。他们深谙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道理。最重要的是,这些“当代忍者”明白初创公司在当今科技领域中不创新就会灭亡。

那些将日本忍者打造为名满天下的战士的品质,同样也会让今天最令人瞩目的企业家成功。他们依据特定的策略来取得成功。

首先,忍者革新者必须有必胜之心。成功的唯一途径就是从一开始就下定必胜的决心。接着,他们必须培养一种“打击力量”。一些人对革新者抱有幻想,认为他们完全依靠自己就创办了一家大公司。但这一点也不符合实际。每家成功的初创公司都有一个才能卓越卓著的团队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当今一些伟大的公司,比如苹果、ebay、谷歌,都是依靠人们共同努力而发展起来的。

忍者革新者也必须能够甘冒风险。如果将害怕失败的念头抛到脑后,结果就能事先确定了。如果害怕尝试,你就不可能成功。的确,风险问题是需要考虑的,不能犯糊涂,但是忍者革新者必须要有胆量。这种胆量需要磨练。对企业家而言,这就需要过硬的心理素质,能够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障碍,专注于最终的目标。

为实现目标,忍者革新者采取所谓的生存策略。他们会事先计划,但是也明白自己不可能知晓一切。因此他们的计划蓝图会随着新情况的出现而调整。最出色的革新者期待意外的惊喜,总是时刻准备着行动。无论发生何事,忍者革新者总会表现出合乎伦理道德的举止。但是,他们也知道何时打破常规,接收有创意的想法。原因就是,忍者革新者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创新。没有创造力,没有新想法,企业不可能经营下去。

这个月末,有数千位企业家将齐聚巴西,参加拉丁美洲The Next Web大会。届时,我们将会看到实实在在的创新力量。大会将有250多家初创公司参加,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展示富有创意的产品和服务。全球经济将会有赖于他们的成功。他们若能养成忍者革新者的习惯,我们将会人人受益。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