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专访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务锋:发展海洋经济

2013-09-09 14:08 来源:凤凰网

9月7日,2013“蓝色经济大家谈暨首届蓝色经济国际金融论坛”在潍坊滨海区金辉大酒店盛大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文兴、黄锷,以及蓝区7地市及各县区的领导,海洋科技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齐聚滨海,围绕“创新引领融合发展”的主题,为深入推进半岛蓝色经济建设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论坛期间,记者独家专访了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务锋。

记者:对本次论坛有什么期待?

张务锋:我对这次论坛的期待就如栗甲主席讲的是期待新思想、新动力、新成果。把大家的智慧集中起来助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发展,使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成为引领山东区域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的平台和引擎。

记者: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如何能成为全国海洋经济的样板?

张务锋:现在看,要实现中国梦,必须先把发海洋经济发展起来,做好海洋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发展为海洋战略的实施、海洋经济的发展在全国带了一个好头。

记者:本次论坛主题是“创新引领,融合发展”,请您简单谈下蓝黄融合。

张务锋:这次主题很好,“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发展要实现海陆统筹,蓝黄两区都有一个统筹发展的问题。山东省委省政府已经启动了一圈一带的规划,山东的区域发展战略现在已经有两大国家战略、两大省级战略。各个区域之间要加强合作,加快融合,最后做大做强。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张务锋 海洋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