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

金价大跌造成全球央行损失4000亿美元

2013-12-11 15:56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消息,二元期权经纪商Banc De Binary周二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担心重蹈戈登-布朗(Gordon Brown)的错误,在市场底部出售一国的黄金储备,全球央行在2013年普遍被黄金价格的持续下跌所打击,这些央行持有的黄金价格有约4000亿美元的损失。

Banc De Binary的报告指出,作为实物黄金储备的最大持有者之一,美联储也是这其中最大的受害者,估算显示联储名下8134吨黄金的价值在2013年内从4330亿美元降低到了3270亿美元。而英国央行的黄金储备价值相比2013年初时候的125亿美元减少了40亿美元。

这份报告指出,时任英国财政大臣的戈登-布朗在1999年到2002年的市场底部期间决定卖出英国央行持有的395吨黄金,这也使得英国央行在近期的市场下滑时期不敢贸然行动。

Banc De Binary的首席执行官奥伦-洛朗(Oren Laurent)在报告中指出,“在十年几乎没有被打断的上涨之后,黄金价格在2011年8月出现峰值,然后处在了一个下行轨道上。对各国央行来说,不幸的是,它们还有大量的黄金储备,而要明确知道在何时出售数十亿美元的黄金储备是极端困难的,戈登-布朗以他个人以及英国纳税人高昂的代价确认了这一点。”

2013年以来,黄金价格已经下跌了约25%,相比2013年开始时候的每盎司1658美元,12月初的报价是每盎司1253美元。作为这个价格变化的结果,各国央行的黄金储备价值从年初的1.7万亿美元跌到了现在的1.28万亿美元。

奥伦-洛朗说,“美联储即将缩减量化宽松项目的预期可能让黄金价格跌到更低,这也就是说,持有大量黄金储备的央行还会有更大的损失。在这种环境下,部分分析师相信,央行这样大规模持有这类低收益率,价值在过去两年一直下降,而且可能继续下降的资产,很难说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