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楼继伟:亚投行今年底投入运营

  原标题: 楼继伟:亚投行今年底投入运营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4月16日至17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上表示,中方正积极推进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将于今年底投入运营。同时,各国还应积极通过PPP方式吸引资金参与基础设施投资。

  楼继伟对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近年来通过增加杠杆率扩大贷款规模的做法表示欢迎,呼吁这两家机构继续挖掘。楼继伟表示,中方正积极推进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将于今年底投入运营,该银行将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合作,致力于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楼继伟指出,各国还应积极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方式吸引资金参与基础设施投资。目前开展PPP的主要问题是缺少项目供给和成熟的管理者,以及财务投资者和管理者之间缺乏信任。要解决这些问题,政府应提供标准的项目合同文本,促进主权财富基金、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与成熟管理者更好地结合。此外,各国政府还要有决心克服各种障碍和压力,包括对PPP项目做出财政承诺或推行使用者付费制度,大力推进PPP项目的开展。目前,中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积极推广PPP项目,包括与世界银行、经合组织和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合作,加强PPP项目的规范运作并防范风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