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民币中间价跌回6.31 贬值预期趋强

一边是美元涨势如虹,非美货币频频低头;另一边,中国经济扩张能力开始面临两难,国内对外贸易及外商直接投资情况等均显现出一定颓势。在官方认可汇率已趋于基本均衡的前提下,人民币对美元顺势而为适当贬值,或许并不是坏事。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6.3110元人民币,较前一日续降70个基点,并时隔两个月重返6.31关口。近9个交易日以来,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累计下跌达440个基点。

同时,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市场的贬值预期仍未消散,1年期NDF最新报6.3755,预示1年后人民币对美元或贬值约0.91%,幅度也是近几周来的新高。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对记者表示,从今年广交会的情况来看,欧美客商意兴阑珊,交易意愿明显弱于往年,而年内彻底扭转这一态势也并非易事。刘东亮指出,美元指数强势站稳了80关口,既然如此,就应该顺势而为,允许人民币在汇率趋于均衡的基础上适当贬值,将会有利于出口型企业。

中国商务部昨日公布的外商直接投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今年1至4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78.81亿美元,同比下降2.38%;4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4.01亿美元,同比下降0.74%,为自去年11月以来的连续6个月负增长。

“在外围经济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各国对外投资意愿已大不如前。希腊‘边缘化’以及美国失业率重回8%以上,都不是好消息。”刘东亮认为。

兴业银行资深贵金属分析师蒋舒告诉记者,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下挫,直接原因是美元的强势。从我国汇率体制的角度看,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与此同时,欧债危机深化也只是影响到欧美大型金融机构层面,对实体经济还不会产生明显制约。蒋舒指出,NDF等所反映的更多是一种市场预期,仅仅是信息的标杆。除了干扰市场交易之外,其对于我国汇率形成机制并没有实质影响。

金元证券固定收益部研究主管王晶表示,从纸币替代黄金以来,各国的货币都是在贬值的。汇率的含义,只是一个相对的价格。考虑到人民币国际化还在积极推进,近期有关部门也在考虑放开欧美养老金账户等投资A股,这说明从全球视野来看,中国经济依旧充满吸引力。王晶认为,近期的人民币贬值预期或许表明今年我国外贸形势不容乐观,双边波动加大也是正常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