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资参股期货公司规则有望单独出台

新规铺路,境内法人参股期货公司有据可依。但相关人士明确:关于外资直接参股境内期货公司相关规则有望单独出台。

记者14日获悉,证监会日前颁布《关于期货公司变更注册资本或股权有关问题的规定》,旨在为中国境内法人参股期货公司提出具体要求和相关依据。

不过,据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规定》与中美经济战略对话中“外资参股期货公司”相关承诺没有直接关系。

“对于中美经济战略对话中取得的相关成果,监管层或将在今后逐步落实,并单独出台相关规则。”该人士说。

有媒体将本次《规定》出台,与第四轮中美经济战略对话中,中方将“允许外资参股期货公司比例提升至49%”的承诺联系起来。对此,该人士指出,中美战略对话的成果,主要涉及外资直接参股中国期货公司,对于境外企业成为中国期货公司股东,监管部门或将在未来单独出台相关规定。

根据《规定》,境外投资者直接或间接参股(包括通过公司章程、协议安排等能够影响或控制的方式)的中国境内法人入股期货公司的,按照股权权益或表决权穿透计算,单一境外投资者间接拥有期货公司股权权益或表决权的比例应当低于5%,有关联关系的应当合并计算。

“5%的规定主要是考虑到含有外资背景的中资企业参股期货公司时,如果不做相关规定,可能会与期货行业对外开放政策形成冲突。”该人士表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