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端午节旅游 玩儿出点“文化”的感觉

人民网 2012-06-21 08:15:00

端午节旅游 玩儿出点“文化”的感觉

郑东新区龙舟赛

一年当中,除了闹元宵,民间集体文化活动搞得最为有声有色的要算端午节了,特别是龙舟大赛在各地几乎是不可或缺,影响力遍及世界各个有华人的角落。在河南,近几年来,各地为了发展当地旅游,也都举办各种形式的端午文化节庆活动,吸引人们的注意力。6月22日至24日是端午小长假,您不妨带领家人,选择一些好玩的地方,体验端午文化,参与端午节缤纷活动。

1 龙舟大赛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一项重要活动,现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成为2010年广州(酒店)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通过比赛、奖品来吸引游客眼球,发展当地旅游,已经成为很多地方端午旅游活动的重头戏。

郑东新区如意湖、运河龙舟大赛年年举办,吸引郑州市不少市民参与,也吸引了省内游客争相观光,这项赛事目前在郑州已经举办了7年,一年比一年规模大,吸引的参赛人数也是节节攀升。6月23日,这里将举办“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可以想象,必是一场热闹非凡的精彩比赛。

除了郑东新区,位于中牟的绿博园、信阳南湾湖、舞钢石漫滩等水上景区,每年也都会举办龙舟大赛,都值得期待。

2 过“穿越式”端午

河南是华夏文明发祥地,历史厚重,“穿越式”端午精彩纷呈,让游客耳目一新。以宋文化为主题的开封清明上河园,将带给大家一个原汁原味的宋式端午。吃粽子、插艾草、系彩线、戴朱符……这些延续了千年的端午习俗将集中呈现。此外还有一系列生动活泼的宋式演艺节目:如汴河漕运、王员外招婿、梁山好汉劫囚车等,游客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浓郁的宋文化氛围;另外,还有跨虹桥、登古楼、乘御船,饱览汴河风光,体验宋代皇家恢弘的气势;此外,还有进科场、听古乐、尝佳肴,领略大宋民间遗风。

3 采艾招福 泼水祝福

清山秀水间,在感受夏日清凉的同时,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是个不错的选择。端午佳节期间,万仙山推出“艾山爱水,泼水祝福”系列活动,其中包括“采艾招福-品森林氧吧”,走进万仙山国家森林公园,就走进了绿色王国,满山满眼都是绿,吸一口气全是森林的清香!万亩松林万亩果林中,丛丛艾草,散发特殊清香。端午节采艾,可以辟邪并能招百福。上万仙山,穿行森林氧吧,亲手采摘艾草,既健身又招福。还有“泼水祝福-品神奇秀水”,泼水不但带来清凉欢乐,更是把祝福洒向对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