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大券商周策略:最坏时刻已过

中财网 2012-07-23 22:13:29

东海证券策略周报:技术性反弹可期 关注风格转换

央行公布六月经济数据。2012年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9198亿元,同比多增2859亿元。6月末M1余额28.75万亿元,同比增长4.7%,M2余额92.50万亿元,同比增13.6%,略高于市场预期,说明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继续增强,有助于经济在底部区域逐步企稳,不过对未来经济走势判断较为关键的中长期信贷占比出现微降,小幅下降了4个百分点,处于30%的较低水平,因此实体经济的弱复苏进程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经济逐渐企稳,资金面有望持续改善。根据央行公布的六月经济数据来看,新增人民币贷款略超预期,GDP也在市场预料之中,经济虽然仍处于下行趋势,但已出现逐渐企稳迹象。从央行在上周降低逆回购操作的额度且对于正回购询而未发的动作来看,市场对央行降准预期较为强烈,本周资金面有望继续宽松。

A股市场将出现技术性修复性质的反弹。对于短期市场,我们认为应该会迎来一轮小反弹的行情。从市场情绪面来看,温总理在江苏视察时强调当前宏观经济调控仍要以稳增长为主要目标,并且要在铁路建设、煤炭等一系列领域办几件振奋人心的大事,政策的持续宽松也使得市场情绪逐渐转好,投资者对经济和企业盈利下滑的担忧在逐渐消除。从资金面来看,季度考核结束后同业间拆借利率有所下降,考虑到近两周有巨额逆回购资金到期,我们认为市场短期资金面有望持续改善;从此前导致大盘下跌的负面因素来看,上半年经济数据已经公布完毕,且总体情况符合市场预期,而企业的中报预告也基本告一段落,风险释放的也较为充分,因此,我们认为下周政策预期的改善和资金面的转好的推动下,A股市场将出现技术性修复性质的反弹。

板块配置: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分歧仍然较大,向上的一致预期尚未形成,因而短期大盘的反弹将以短期利空基本出尽后的技术性修复为主,同时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由于增量资金入场有限,主要板块普涨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应注意近期可能出现的消费类与周期类的风格转换;反弹初期可以增配风险相对较小的券商股、银行股,后续观察行情能否持续扩散至基建等相关板块,总体仍以超跌个股为主进行操作。另外临近建军节,在市场缺少明确投资主线的情况下,可以关注军工板块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