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大券商周策略:最坏时刻已过

中财网 2012-07-23 22:13:29

东方证券周策略:市场有理由悲观 但不必绝望

二季度GDP增速仅为7.6%,创三年多来新低,短期而言对A股偏空。从博弈角度看,只有经济数据低于管理层底线7.5%的条件下,超预期政策才会兑现。上周五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缩量也说明资金在这种背景下做多意愿有限。市场见底还有一个重要条件,即强势股完成补跌。前期逆势的消费概念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资金的抱团效应,从国民收入分配角度而言,消费整体增长空间有限。因此短期需要观察的一个重点就是消费板块何时完成补跌。

操作策略上,三季度可以从保守转向稳健,甚至略微激进。流动性方面,央行两个月内两次降息、一次降准,并且伴随着西方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的同步降息,这种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性松动往往能够在某一个时点催生出一波脉冲行情,与基本面无关。同时随着半年报的陆续出台,市场对于基本面的悲观预期也将逐步兑现,这点对A股来说是个轻装上阵的机会。具体品种选择上,一类是中报预增的品种,另一个是股价严重超跌且基本面环比改善的品种。

市场有理由悲观 但不必绝望

经济增速全面下滑,上市公司中报预告也印证了企业盈利硬着陆的现实。如果从长期看,以投资大跃进为代表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遇到瓶颈,水泥价格的旺季不旺、最大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600031)大规模裁员、钢铁股的PB已经跌至0.5倍、乘用车上市公司利润下滑等等信号都得出同一个结论:上一轮投资盛宴中充当主角的钢铁、水泥、机械、汽车等行业已经进入大周期调整,产能严重过剩是此类行业未来不得不面对的难题。而被市场寄予厚望的地产调控却并未松动,显然高层已经意识到高房价对于经济转型以及存量资本分配的危害,并有意识承担一定的经济下滑。而收入分配体制也制约了民间消费的释放空间,欧元区的债务危机没有速效药,要么节衣缩食,要么部分国家退出欧元区,因而6月出口数据的反弹并不具典型性。

在投资、消费和出口这三驾马车纷纷熄火的背景下,未来两年甚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增长的中枢都会明显下降,甚至会经历一段漫长的底部徘徊期。这是经济转型过程中的阵痛,也是市场对于资本市场无限悲观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对比日本和美国在经济转型期的表现,我们发现,在转型中后期,经济增速明显下滑的背景下,并不妨碍股市的走牛,只要市场对于转型预期乐观,一定程度的增速下滑并非不可接受。目前A股缺乏的不是资金,更多的是缺乏一种信心,一种让大量场外资金进场的财富效应。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