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大券商周策略:最坏时刻已过

中财网 2012-07-23 22:13:29

招商证券周策略:经济现企稳迹象 市场筑底有希望

上周市场先抑后扬。周一、周二沪深股市放量大跌,投资者对经济下滑的担忧仍在蔓延。周三至周五市场均小幅收涨,中报业绩预期稳定的医药、食品饮料领涨,水泥、钢铁、化工、煤炭等前期超跌周期股出现反弹。总体来看,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等业绩确定的行业及旺季即将来临的旅游、航空机场等行业涨幅居前,业绩不确定性较强的小盘股如通信设备、通信服务及受降息影响制约的银行股跌幅较大。

6 月经济有企稳迹象:实际消费增速和固定投资增速回升。上半年的数据显示,经济在放缓,但是从6 月份的数据看,经济显示筑底企稳的迹象:固定投资增速1-6 月份比1-5 月份回升0.3 个百分点,我们判断主要是财政政策的作用,铁路、公路运输及电力、煤气和水利的投资持续向暖。另外,实际消费增速比上月有所回升,我们判断主要是由于地产销售回暖带动相关消费品的回暖,家具、家电、家纺、装饰装修等行业消费增长出现反弹。

海外方面,美国消费信贷和欧洲工业生产出现回升。美国5 月份消费信贷创5个月来最高增幅, 3 月与4 月数据也均有上调,表明消费预期有所恢复;劳动力市场上,截至7 月7 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6000 人,至350000 人,为2008 年3 月以来最低水平。欧元区5 月份工业产值环比增速0.6%超出预期,欧元区财长同意将西班牙减赤期限延后一年。欧元区财长宣布将西班牙实现减赤目标的最后期限延后一年,并同意本月底前向西班牙银行提供规模300 亿欧元的首批救助资金。

经济企稳有助于A 股市场企稳反弹。虽然下半年经济难以出现像09 年那样的V 型反转,但我们依然认为经济企稳略有回升对股市仍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经济企稳的情况下,经济和盈利增速就不会持续下降,从而可以对市场进行正常的估值、市场可以按照未来的盈利增长逐步攀升,即使未来的盈利增长速度不高。

前期强势板块仍有可能继续保持强势,与此同时中上游行业有望出现短期反弹。随着经济的企稳信号、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前期跌幅较大的中上游板块有望出现反弹;与此同时前期强势板块如地产和医药、品牌消费品等我们认为也不会深调,因为在经济企稳和流动性改善的情况下,他们同样受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