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大券商周策略:最坏时刻已过

中财网 2012-07-23 22:13:29

华创证券周策略:宏观中观背离 慎对反弹

二季度经济数据确认了国内经济进入了中长期的"稳增长"阶段,且宏观中观背离的现象仍然显著,在没有出现新的增长引擎或改进效率性措施前,经济大概率处于"七上八下"的状态,未来继续关注出口的恢复程度和低效投资的清理进程。

因此市场即便因为近期跌幅较大、经济数据环比的改善、国内可能再次出现的微调政策而出现反弹,其持续性也难以持久,建议继续逢高降低弹性,逢高减持周期品配置,逐渐过渡到以医药为主的非周期行业,并适当关注农林牧渔中的饲料、海鲜、服装中的户外用品及旅游等。确认进入中长期稳增长阶段。目前投资者对于经济数据有一定的分歧,我们认为统计数据更可能偏向于需求端,即投资、消费以及净出口角度看经济下滑幅度较小,而部分投资者可能倾向于供给的视角,即工业增加值和用电量的数据显示经济下滑幅度较大。我们认为供给端和需求端的不匹配,可能是存货调整的结果,即二季度经历的一轮去库存,特别是原材料端的去库存较为激烈。如我们之前预期,经济数据确认了进入并可能长期处于稳增长阶段,未来需要密切关注出口恢复程度和低效投资的清理,这是当前股票市场投资的基本背景。 中观层面:冰火两重天。去年以来,宏观和中观层面的背离就一直存在。中观层面来看,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原材料价格加速下滑,景气度开始回落,业绩快速下滑;制造业中分化更为严重,化工品出现了确定性的亏损,钢铁、水泥等行业徘徊在亏损线,公用事业类业绩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消费品虽然整体业绩较为平稳但同样有所分化,医药等业绩改善显著,但是食品饮料等行业业绩增速有所回落。此种背离状况,我们此前进行探过简单的探讨,认为很可能是经济处于清算进程下的集中表现。 反弹仍是降低周期品配置契机,继续配置医药为主的消费类。

目前尚未看到周期品行业基本面转折的因素,且后续面临清理错误投资的风险,这对周期品行业影响较大,因此即便因为近期跌幅较大甚至国内可能出现的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影响,周期品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我们尚难认为这些行业具备了中期投资机会,仍然建议在反弹过程中减持,继续向以医药为主的非周期品过渡,并适当关注农林牧渔中的饲料、海鲜、服装中的户外用品及旅游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