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多项措施 促进大陆赴台旅游发展

针对不同地域推出不同线路

面对越来越多大陆游客的到访,台湾如何保持对大陆游客的吸引力,成为未来台湾旅游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除了大陆游客熟悉的阿里山、日月潭、太鲁阁、台北故宫、101大厦等知名景点外,台湾正在针对大陆游客开发一些主题深度游,包括台湾四大节庆游(元宵节、美食节、温泉美食嘉年华和自行车节)、离岛(金门、妈祖、澎湖)风光游、十大观光小城游等,以改变大陆旅行团单一的8天走马观花式的环岛旅游产品。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告诉记者,根据大陆各省区市在地理环境、人文风情、与台湾关系、游客偏好等存在的差别,台旅会正在面向不同省区市推出不同的线路。例如,广州和外国接触较早,居民生活水平较高,崇尚流行并喜好美食,因此对广州人推荐美食游、夜市游和台北、高雄都会时尚游。成都地处内陆,少数民族较多,又有三星堆古文化,因此向成都人推荐花东太平洋深度之旅和原乡部落之旅。南京与台湾关系密切,居民崇尚休闲,因此向他们推荐两蒋在台足迹探访之旅,以及深坑老街和木栅休闲之旅。福州与台湾具有密切的地缘关系,福建地区居民已多次赴金门骑自行车,因此推荐离岛风情之旅和自行车巡游之旅。还有针对天津推出的妈祖宗教文化之旅、“一府、二鹿、三艋舺”文化之旅;针对济南推出的台北台南孔庙之旅;针对西安推出的宗教文化之旅;针对南昌推出的茶叶蛋之旅等。

同时,随着个人游数量的不断增加,台湾推出了名为“台湾好行”的景点接驳服务,从各大景点附近的台铁、高铁站接送游客前往景点,每隔半小时或一小时发车。游客可以在接驳站购买车票和景点门票的套票,比单独买门票要便宜。目前,全台湾已推出9条路线,还有3条在规划中,覆盖全台所有主要景区。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