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多项措施 促进大陆赴台旅游发展

日前,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在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上表示:到2016年,两岸双向旅游交流人数将达到1300万人次,届时大陆赴台旅游交流人数可达700万人次左右,台湾同胞赴大陆旅游人数可达600万人次左右。

台湾多项措施 促进大陆赴台旅游发展

台湾多项措施 促进大陆赴台旅游发展

台湾多项措施 促进大陆赴台旅游发展

台湾高山族儿童欢迎大陆游客到访

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对台湾的民航、铁路、公路、海上运输、宾馆饭店、餐饮、景区等接待设施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对台湾旅游业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

旅游拉动台湾多产业发展

据国家旅游局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赴台旅游人数99万人次,同比增长66.5%,预计全年将有望突破200万人次。大陆游客目前约占台湾入境游客总数的30%,是台湾第一大客源市场。大陆赴台旅游人数从2008年开放时的35万人次增长至2011年的165万人次,年均增幅67%,4年累计近470万人次。

两岸旅游交流合作拉动了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旅游已经成为两岸各行业交流合作中效果最显著的领头羊。据统计,4年来,大陆游客在台直接消费2022亿元新台币,有效拉动了岛内交通、零售、餐饮业等关联产业的发展。比如,台湾伴手礼凤梨酥,其产值已经从2007年20亿元新台币迅速增长到2011年的250亿元新台币。两岸旅游交流规模的扩大也带动了两岸航空业发展,从2008年开通初期的18班、13个航点,已经增加至2011年每周的558班、50个航点。

根据台湾方面的规划,未来还将投入2800亿元新台币发展观光产业,民间投资旅游业的热潮持续加温。据悉,台湾在大陆设厂生产制造游艇等旅游装备取得实质性进展,企业数量不断增加,生产规模持续扩大,实现了两岸在该领域研发设计、市场需求方面的优势互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