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发商卖房只卖"使用权" 变种小产权房隐患繁多

中广网车丽 2012-09-04 08:52:51

开发商卖房只卖

安置用房?小产权房?(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如果看见“办会员卡送房子”的广告,您会不会心动?如果摆着一套低于市场价的“安置用房”摆在您面前,您会选择吗?不过,付钱之前您可要睁大双眼,看看这种便宜的住房有没有房产证?是不是小产权房?

我们知道,小产权房是指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的房子。它们多为农村集体用地上建设,没有正式的房产证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不受法律保护。近两年,因为政府飞整顿治理,小产权房的命运扑朔迷离。不过,它们现在又变了个样子回来了。

地产公司用“使用权”代替产权

在爱房网上,合肥某家地产公司推出了精美图片来展示他们即将销售的“养生公馆”,销售动态中显示,“养生公馆旨在全力打造老年公益事业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全龄化亲情社区”,只是用户无法得到产权证,是通过“使用权代替产权”的方式来推广房产项目。

销售人员:我们后期销售方式是销售会员卡的形式,您购买会员卡,提供一套住房供您居住。产权是我们开发商自持,相当于您买了,我们供您使用,跟正常住房的使用年限是一样的。

那么这张会员卡需要多少钱呢?销售人员称目前价格还没有标明,应该与合肥市场均价相差不大。目前,我们对这片地的土地性质不得而知,但是谈起房子所在位置时,销售人员提到:

销售人员:在植物园里面,旁边是某某水库,那边现在不允许建普通住宅,也就是我们这种养生的社区才能建,因为它是水源地,所以不允许建。

没有产权证,谁来保障用户财产不受损失呢,销售人员这样回复记者:

销售人员:中途您想卖,自己把会员卡转让或者退出都是可以的,就是您享有会员卡的任何权利,但就是没有产证,产证没有分割。项目后期如果运营不好的话,您可以直接退出就行了。

在郑州,一些打着城中村拆迁后“村民安置用房”名义的房子也在销售,这些楼盘没有商品房预售证等手续。在郑州西环路与中原路交叉口,某楼盘销售的房子每平方米4000多元。售楼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销售产权,只对外出租使用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