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夏天17个你不可不知的美丽隐患(图)

2013-06-18 14: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夏天17个你不可不知的美丽隐患(图)

李建民

对于高温,我们从没有掉以轻心。但事关美丽,便不免纠结。尤其当大部分人都美甲、美瞳、美体内衣,美起来的时候,自我感觉的小不爽,就屡屡被压抑。正如微博上热传的“哪个女孩脚上没有一部血泪史?”大家都这样,就真没什么大不了?夏季最能拉动人们的减肥热情,跑步、登山、打球、游泳,一到夏天我们身边就貌似多了不少运动爱好者。运动一定健身吗?眼镜和墨镜,你戴对了吗?热爱空调,后果也很严重?染发、脱毛、抑汗,都是不该干的?拜托,能不能别这么严厉,什么都不能做的夏天还有什么意思?别急、别急,专家的话不绝对,但绝对让你有收获。

眼镜 是心灵的窗户框

墨镜,首先是配给眼睛的,

不是搭配衣服的

陈跃国:夏季日照时间要比冬天长得多,所以一些紫外光会损伤眼睛,但这种损伤不像红眼病那样急性发作,而是表现为慢性眼病——白内障或眼底的老年黄斑变性。夏季戴墨镜,主要是为了避免紫外线刺激引起的慢性眼病。镜片上标记的UV,是紫外线的缩写。镜片的好坏是与它吸收紫外线程度成正比的。UV400代表墨镜镜片可吸收400纳米以内的紫外线光,是目前级别最高,对眼睛的保护作用最好的镜片,各种波长的紫外线光基本都可被滤过。

有人只从时尚角度考虑,为搭配衣服色彩挑选墨镜,忽略了墨镜颜色对眼睛的防护作用。墨绿、灰色和棕色的墨镜对眼睛的防护效果更好。颜色过深或过浅都不好。过深,会影响到视线的清晰度,可能让人头晕目眩,开车时影响安全。如果颜色太浅,会影响到遮光效果。另外,挑选墨镜时还要注意镜片的光洁度,看东西是否变形。正是基于这方面考虑,本身戴眼镜的人,用墨镜夹片,要比戴隐形后再戴墨镜通透性好,也方便。

美瞳透氧率低,能不戴就别戴

陈跃国:作为眼科医生,我不推荐戴美瞳。除非角膜受外伤,黑眼球变白了,两个眼睛不对称了;或者因外伤没有虹膜了,戴一个美瞳片来挡光。

美瞳比普通隐形镜片更厚,透氧率明显降低。所以,戴美瞳时间不要太长,因为角膜需要呼吸氧气,如果氧气不够就会造成角膜水肿,更容易因角膜上皮脱落造成病菌感染。即使一般隐形眼镜,日抛型也比需要自己护理的长戴型更安全,毕竟受污染机会少一些。采写/本报记者 董晓莹 吕昭  头像摄影/齐小嘉

生命在于运动 毛病也在于运动

登山、爬楼、跑步,消耗脂肪,

更磨损骨关节

郭险峰:去山区义诊时发现,80%山民膝盖有问题。如果一个人心肺功能需要提高,膝盖又没有问题,适度登山、爬楼梯才可以。跑步对膝关节和踝部压力比较大;健身房的动感单车对中年人来说过于剧烈了。35岁后,力量训练要减少,因为负重时对颈椎、腰椎压力都比较大。对人体骨骼、关节最没什么伤害的运动是游泳。另外,可以把跑步机调成15度的上倾角,在上面走路,这个强度可以锻炼到心脏,但对膝盖冲击又不大。

多数四五十岁的人气血已经没那么旺盛充足,最需要通过运动增强微循环,但这些人的关节又已经磨损,有的还出现疼痛,所以我建议每三五个月换一种运动方式,使磨损部位不会过于单一。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感受到不舒服,马上减量或停止。采写/记者 董晓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郭险峰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