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法国免除缅甸政府5.5亿美元债务

2013-08-01 15: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外电报道,法国决定免除缅甸所欠巴黎俱乐部(Paris Club)5.5亿美元债务,几乎相当于所欠外债的50%。

据悉,此协议由缅甸财长U Win Shein和来访法国外贸部长Nicole Bricq周三在首都内比都签订。

报道称拖欠的5.5亿美元债务原本要按百分之二的利率偿还15年,此次法国的债务减免将有助于缅甸改革进程中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两国还就在缅投资,金融与货币领域的双边合作展开会谈。  

巴黎俱乐部是一成立于1956年的国际性非正式组织,现时由全球最富裕的19个国家组成,专门为负债国和债权国提供债务安排,例如债务重组、债务宽免、甚至债务撤销。该组织的宗旨是专门为发展中国家讨论与协调西方债权国的官方债务推迟偿还事宜;协调成员国的货币政策,以便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采取一致行动;在国际金融领域的许多方面加强合作,以应付国际收支的不平衡和货币危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