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工程承包

陕西对外承包工程连续5年增速达52.3%

2013-08-05 13:40 来源:西部网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近年来,陕西省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持续大幅增长。从2008年的8.33亿美元到2012年的16.79亿美元,连续5年平均增速达52.3%,累计实现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53.1亿美元。

目前,陕西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达到85家,经营主体从传统的土木工程、公路、铁路、电力逐步向能源、化工、通讯、环保等多元化领域发展,市场分布从亚非地区逐步向拉美地区拓展,总包项目比例明显增加,全省企业国际竞争能力日渐增强。

与此同时,对外直接投资连续跨越发展。自2008年以来年均增长103%,2012年实现5.49亿美元。境内投资主体达到135家,在境外设立了204家境外企业和机构,累计实现境外投资17.9亿美元,境外企业资产总额累计已达36.2亿美元。“走出去”产业层次从以往低端的人力、能源、资源逐步向服务、技术、装备等高层次提升,省属重点企业“走出去”重大项目带动作用明显,民营企业“走出去”势头保持旺盛,优势产业集群“走出去”步伐日益加快。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