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告诉一些你不知道的“保险“

2013-08-05 16:40 来源:常州晚报

虚拟财产险:网络游戏装备也可投保

6月8日,资深网游玩家朱女士签了一份保单,为她的游戏装备买下保险。这是平安产险推出的,国内首款面向个人客户销售的虚拟财产保险产品。玩家可以通过游戏界面跳转到腾讯QQ保险界面,申请至少“1元投保,百倍赔偿”的现金赔付,最高可投保的赔付价值是3万元。

无独有偶,中国人保财险也开发了网络游戏虚拟财产保险(放心保)保单。据了解,开办首月已为10万多人次的网络玩家提供了虚拟财产安全保障服务,产品运行超出预期效果。据悉,目前国内整个网络游戏交易市场的日均虚拟财产交易金额超出5000万元。

信用卡盗失险:免责条款需看仔细

不论是丢失还是被窃都会出现盗刷风险,盗刷产生后,持卡人往往面临与银行、商户的“拉锯战”。于是,类似的保险业务和银行的失卡保障业务相继出现,这些服务宣传可以为持卡人提供“失卡保障放心无忧”。

信用卡盗用保险一般是当信用卡丢失后无法第一时间挂失或冻结,保险为持卡人提供挂失前盗用损失的补偿。但必须要注意的是,保单中会约定免责条款,很多情况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此外,条款中约定信用卡遗失后被保险人应立即向银行挂失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及时通知保险人,并说明事故发生的原因、经过和损失情况。故意或者因重大过失未及时通知,致使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难以确定的,保险人对无法确定的部分,不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航班延误保险:4小时以上可补偿

航班延误是许多市民头疼的事,现在航班延误可以找保险公司买单了。目前,航空公司已通过保险方式为乘客的航班延误提供更精准的保障赔偿服务。

据悉,这是航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与国泰人寿、国泰产险联手为东航国内航班旅客量身订制的一款电子化航空旅行保险产品。该产品由航空意外险与旅游不便险组合而成,任何乘坐东航国内航班的旅客,只要在东航官网上购买国内机票,并选择购买“国泰组合”电子化航空旅行保险产品,将不仅能获得保险公司对于“意外伤害死亡、残疾”高达60万元的保障,还同时享有保险公司对于因部分原因造成的航班取消、航班延误及行李延误时600元至1000元不等的补偿。

根据东航在其官网公布的信息,“国泰组合”电子化航空旅行保障计划的保障范围包括意外身故及残疾保障、班机延误、班机取消、行李延误。其中,此保险产品可获赔偿的航班延误原因有4种:机械故障、遭遇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航班超售、航空管制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