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纽交所:尚德电力进入退市程序

2013-11-11 15: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纽交所:尚德电力进入退市程序
 
纽交所宣布于本周一开盘前暂停尚德电力股票的交易。

继引入战略投资者顺风光电和无锡国联后,尚德电力重组之路再起波澜。上周四,纽交所宣布尚德电力进入退市程序,并将在本周一开盘前对其做出暂停交易的决定。另一方面,尚德电力通过主动申请清算以拖延破产程序,给重组方留出更多时间。

根据纽交所公告,该交易所的监管部门并不能确定尚德电力是否能够按时提交2012年的年度报告(原因是尚德电力打算重新修改并提交2010年和2011年的财报),因此纽交所担心这样会对美国存托股票交易人带来影响,所以将在本周一开盘前暂停其交易。受退市消息影响,尚德电力股价连续暴跌,三天累计暴跌64.33%。

尽管退市几成定局,尚德电力仍在为重组进行努力。11月6日,尚德电力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已向开曼群岛大法庭申请令公司进入清算程序。据公司法专家介绍,这是一种合理利用法律程序的拖延手段。

此前,尚德电力公告称在美国的部分可转债持有人已于10月14日向美国纽约一家法院呈交起诉状,将迫使尚德电力在美国进入强制破产程序。此次,尚德电力向注册地法院申请清算,将引起管辖异议,从而延缓破产进程。

根据日前的两则公告,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国联”)和顺风光电将承担起重组尚德电力的重任。根据之前的一份投资意向书,无锡国联将以不少于1.5亿美元现金的形式对尚德进行股权投资,以支持全面重组和恢复尚德的财务和运营。此外,国联计划以各利益相关方满意的条款和条件,将其太阳能相关资产和其他资产注入尚德,并且或与尚德成立合资公司或达成类似的协议,来充分利用尚德的全球平台、分销渠道和其他协同效应。

无锡国联是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并授予国有资产投资主体资格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主要进行财务和产业投资。其产业投资包括下游太阳能企业、发电产业、纺织工业、污水处理设施及相关的环保和能源项目。至2012年底,国联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达到约67亿美元和26亿美元。

“虽然这个投资意向书是象征性的,不是确定的承诺,但这是与关键利益相关人一起重组尚德非常重要的一步。虽然我们现有股东股权将会大量稀释,但这些措施的成功实施将保留公司的国际平台,重建公司的经营资产,并恢复公司的全球品牌。”尚德CEO周卫平说。

据光伏行业知情人士透露,顺风光电和无锡国联或共享尚德电力的品牌,但尚德未来将拆分成光伏产品生产和销售两个公司。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