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特斯拉股价再现大跌 单日下跌10.24%

2013-11-19 14:38 来源:网易科技

特斯拉(Tesla)股价美国东部时间11月18日延续此前的颓势,再次出现大跌。

特斯拉股价11月18日下跌10.24%,报收121.58美元,创四个月来的新低。尽管该电动汽车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仍上涨了超过250%,但自9月创下194.50美元的纪录以来,其股价已经下跌了超过35%。

背后的原因是?大概有几个。首先是接连的3起特斯拉Model S起火事件。虽然每次起火都是因为跟其它汽车相撞或者是撞到路面硬物,但它们是在五周内接连发生这一点显然让投资者感到不安。3起并不代表是一个趋势,但在人们眼里就像是个趋势。

另外,特斯拉第三季度业绩并没有华尔街预期的那么令人印象深刻,其股价因而承受压力。虽然Model S交付量高于特斯拉自己的预期,但要低于分析师们的预测。这一差异自业绩公布那天以来就一直影响该公司的股价。

最后,部分投资者很可能在见利抛售。随着特斯拉股价“回到凡间”,部分在它进入大涨阶段之前买入的投资者几乎肯定已经抛售股票。考虑到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有关公司估值太高的那番言论,抛售也许是明智之举。

“我们的股价高过我们应有的水平。”马斯克10月向彭博社表示,“我不会说我们的估值完全合理。我觉得它超过了我们应得的水平。”他在8月也表达过类似的观点。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