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

美国沃尔克规则可能改变华尔街文化

2013-12-11 15:38 来源:腾讯财经

美国沃尔克规则可能改变华尔街文化
 
沃尔克规则已在今天成为美国的正式立法。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消息,沃尔克规则已在今天成为美国的正式立法,有外媒预计这项规则将改变华尔街的文化。

自最近一次金融危机终结以来,监管机构就一直都在构想和设计一种方法,目的是阻止华尔街金融机构利用原本应在全球经济中流通的资金来作出过于庞大而高风险的押注,从而让经济的“车轮”能正常转动。

从一开始,沃尔克规则就已成为各方憎恶的对象。银行家纷纷提出抗议,监管机构在致力于实施这项规则的过程中多有拖沓,就连提出该规则的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也坚称,只有在绝对必要的情况下,这项规则才应被实施。而现在,这项规则终于成为了正式立法。

根据这项规则,银行将必须建立起内部遵循机制,并对自身的交易业务活动进行监控,这是为了避免再一次出现类似于“伦敦鲸”的事件,这桩在去年发生的丑闻导致摩根大通蒙受了高达62亿美元的交易损失。之所以会发生这种丑闻,其原因在于,在一家银行当中,少数交易员利用银行自己的资金来进行投资活动,而他们可能会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向其上级隐瞒交易损失;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损失会不断加大。

当“伦敦鲸”事件中的交易损失曝光时,摩根大通高管曾表示,这项投资组合旨在“对冲”该行其他业务活动的风险。无论摩根大通是否违反了金融机构监管规则,该行确实蒙受了沉重损失的事实是无可置疑的。因此,沃尔克规则的目标之一就是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根据这项规则,银行只有在特定情况下才能“对冲”风险,这种对冲的宗旨应该是可“大幅降低或减轻银行实体中单个或多个投资部位的明确且可以确认的风险”。

此外,银行为参与做市交易活动而可以持有的证券也将遭到限制,仅有主权债券除外。这项规定的目标是避免像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那样的危机再度发生;在一个主权国家面临违约风险时,银行将可迅速买卖其债券,以便维持市场流动性。对银行、国家和监管机构来说,这都是一件事关重大的事情。

另外,银行还将被禁止拥有3%以上的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股份,而这些基金则并不受沃尔克规则的限制。

这项规则可能会令华尔街的文化发生改变,因为华尔街之所以面临“道德危机”(一名前银行家语),其原因就在于华尔街的文化十分崇尚冒险活动,而冒险在有些时候意味着“踩过界”。

沃尔克规则禁止在美国市场上运营业务的银行(包括总部在海外但拥有美国业务的银行)为从事冒险活动的交易员提供奖励。正如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所说过的那样,沃尔克规则能否成功将取决于银行监管机构,但降低风险回报将对华尔街的文化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就单个银行来说,沃尔克规则将令其损失多少收入尚属未知,但有人认为是数百亿美元。但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沃尔克规则并非旨在拯救银行业务,而是用来保护更大的体系,并压低美国纳税人的风险成本,而华尔街金融机构的业务则必须让位于这种保护需求。

沃尔克规则将从2014年4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而银行则必须在2015年夏季以前遵循这项规则的相关规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