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双汇确认收购西班牙肉制品商

2013-12-25 13:21 来源:北京商报

双汇确认收购西班牙肉制品商
 
双汇国际证实,已与墨西哥Sigma Alimentos食品公司达成战略协议。

继拿下美国最大猪肉加工厂后,双汇国际化并购之路并未停止。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双汇国际处获得证实,其已与墨西哥Sigma Alimentos食品公司达成战略协议,联合签约收购西班牙肉类食品加工商Campofrio。这也意味着双汇在美、欧布局基本实现。

双汇国际曾于今年9月26日完成收购美国最大猪肉加工厂——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由于后者持有Campofrio约37%股份,双汇国际也间接持有了Campofrio的股份。而Sigma则通过在今年11月13日-27日间一连串的股份收购,约购入Campofrio已发行股份的45%,双汇国际和Sigma两家公司目前约持有Campofrio已发行股份的82%。

据双汇国际介绍,接下来将会向Campofrio余下的18%股份提出联合收购要约。按新的收购要约及根据西班牙证券法例,收购要约价格将会由每股6.8欧元提高至每股6.9欧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Sigma将向双方的投资实体Sigma Europa and Campofrio董事会指派四名成员,包括任命Pedro Ballve担任董事会主席。同时,双汇将会任命包括董事会副主席在内的其他三名董事。双方同意共同探索未来的业务机会。

早在此前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时,双汇国际就曾公开表示,收购国外大型肉食品加工企业,将提高其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中产阶层需求的能力,同时还可化解全球第一人口大国对于食品安全的持续担忧。此次收购Campofrio在业内看来或将是出于同样的考量,不过,双汇方面表示,此次收购要约还须获得西班牙国家证券市场委员会批准。一旦双汇此次并购成功,不仅会增加双汇的营收,使双汇拥有西班牙市场的渠道资源,也为未来双汇进入西班牙市场扫清了一定障碍。并且,双汇的产品种类或将更加丰富。但有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前车之鉴,想要成功并购Campofrio也不是容易的事。“除了资金问题,当地政府、相关法律规定和Campofrio内部股东干预都将是并购过程中的‘绊脚石’。”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向健军说。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