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绿地集团6亿英镑收购英国啤酒厂开发项目

2014-01-10 12:39 来源:中国经营网

昨天,Minerva与绿地集团(“绿地”)交换合同并向其出售位于伦敦Wandsworth的Ram啤酒厂开发项目。这笔总投资价值将近6亿英镑的项目是绿地在英国收购的第一个项目。

据悉,历史悠久的Ram啤酒厂最初由Minerva于2006年收购以再次开发。这个7.75英亩的Ram啤酒厂开发项目出售时带有概念性规划许可:661套新建公寓,包括一栋36层高的标志性高楼提供166套公寓与9500平方米用于新建商店、咖啡馆、酒吧和餐厅的商业空间,附以地块上原先Young’s啤酒厂的历史建筑。

Delancey董事总经理Paul Goswell表示,自从两年前收购了Minerva,我们一直努力全面重新设计原先被否决的方案,并最终在去年夏天获得了对规划许可的保证。我们的策略本来是自己完成这个方案,可能与一个合伙人一起,但是在绿地主动提出了他们的建议后我们改变了策略。“我们很高兴我们的努力与绿地世界级的开发专业知识意味着这个等待良久的方案在Wandsworth将最终得以实施。”

对于登陆欧洲首选英国伦敦,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伦敦是全球金融中心,也是欧洲大陆最为国际化、经济发展最为成熟且最具开放性和多样性的城市,是投资欧洲的首选城市。特别是近两年伦敦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2013年内住宅均价平均上升10%,预计2014年总体需求还将呈现上升态势。而越来越多个人投资者青睐于英国市场则主要基于以下原因:稳定的资产回报、优质的资产、良好的市场流动性。”

绿地是世界最大的开发商之一,目前在中国80个城市约有6亿平方英尺项目在建,同时相继在韩国济州岛、泰国芭堤雅、澳大利亚悉尼和美国纽约洛杉矶有大型商住项目的开发。

仲量联行亚太区国际资本集团总监Alistair Meadows 表示,2013年中国企业逐渐在全球房地产市场,尤其是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增加投资,而绿地集团在伦敦的首次收购标志着2014年的投资活动已拉开帷幕。目前,中国资本输出势头强劲,其中主要包括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开发商以及个人投资者。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国买家在境外商业地产以及住宅开发项目的投资额超过100亿美元,这使得中国在2013年的海外房地产投资额较2012年增幅超过30%。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