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卡尼:英国央行临近加息

华尔街见闻Shox 2014-07-24 08:33: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三说,“利率需要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上涨”,但同时强调英国央行的加息将是“渐进并有限度的”。

这是英国央行行长首次明确无误的表态加息已经临近,但是他同时承诺,经济数据将决定是否收紧货币政策。

在卡尼讲话之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首次加息将发生在今年年底,有50%的可能性会在圣诞节之前。

目前英国央行基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低的0.5%。

卡尼今天在格拉斯哥说,央行现在确信:“英国经济开始回归正常。”

“随着经济正常化,央行需要开始加息保证实现通胀目标。”

显示卡尼趋向鹰派的另一个证据是,他说英国央行决策层,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正在判断经济迅速增长,与疲软的工资增速,以及快速增加的就业的意义。

他说:“MPC委员会正在权衡利弊,有确凿证据显示经济持续增长动能导致了通胀,同时劳动力市场依然疲软。”

第一次加息以及之后加息的时间点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这个观点与刚刚发布的7月份MPC会议纪要呼应。

事实上英国央行此前已经在为加息造势,包括提出立即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的建议。7月MPC会议纪要显示还没有官员主张加息。

卡尼对利率最新的前瞻指引认为,加息将是循序渐进的,在新常态下的利率不太可能达到过去5%的正常水平。

卡尼今天承诺将避免激进的收紧货币政策,因为公共和私人领域债务依然过高,加息将遏制支出增长,普通家庭对“加息将尤其敏感。”

此外,卡尼还承认官方利率和企业、家庭的实际利率仍将有巨大差距,所以央行需要“降低无风险利率和实际利率之间的利差,这可能需要制定新的监管要求。”

“所有迹象表明,即便闲置产能用尽,利率也需要极大低于过去水平,从而让经济能在潜在产出水平上运行,并达到通胀目标。”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