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韩"企业景气实查指数"创6个月最低

据韩联社29日报道,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简称“全经联”)针对国内600强企业进行企业景气实查指数(BSI)调查并于29日公布了调查结果。结果显示,韩国企业8月BSI指数为91.6,为6个月以来的最低值,这显示韩国经济活力不足。

BSI反映企业对经济景气的感受和预期,超过100表示多数企业预计本期经济景气将好于上期,低于100则相反。韩国企业BSI今年2月为88.7,之后3-5月徘徊在100左右,企业对经济复苏的期待较大,但由于“世越”号沉船事故的发生导致内需低迷,6月BSI跌至94.5,之后一直呈跌势。

全经联认为,BSI指数之所以下滑是因为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内需不振、消费心理萎缩和主要企业二季度业绩低迷。二季度韩国经济增长率为0.6%,是7个季度以来的最低值,二季度民间消费和7月消费动向指数分别为11个季度和15个月以来的最低,各种经济指标均亮起红灯。此外,三星电子二季度初步统计的营业利润同比减少24.5%,现代汽车也同比减少13.3%,各企业业绩欠佳。

以韩国现代重工业集团为例,今年二季度销售额为12.8115万亿韩元,环比下降5.2%,同比下降2.1%。公司去年二季度盈利2890亿韩元,但到了今年二季度亏损1.1037万亿韩元。相比于今年一季度营业亏损1889亿韩元的业绩,亏损规模大幅增长。

全经联方面表示,内需不振和消费心理萎缩现象呈长期化趋势,企业对当前经济形势感到更加悲观。政府应通过大胆的监管体系改革和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来提升经济活力。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