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国议员对日本拒绝撤销农产品进口关税表不满

中新网佚名 2014-08-01 11:53:00

  中新网8月1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美国国会一群跨党派议员表示,日本拒绝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下撤销对所有农业进口的障碍令人无法接受。他们呼吁政府,如果日本和加拿大不作出让步,就将它们排除在谈判名单外。

  大约140名众议员向奥巴马总统致函,对该协定下农业市场的情况表达了“高度关切”。

  他们在信中表示,迫切想保护包括牛肉、稻米和猪肉等敏感项目的日本,提出了“前所未见且令人反感”的不给予众多产品免税待遇的要求。这可能对其他的贸易谈判设下一个具破坏性的前例。

  他们要求奥巴马将“日本和加拿大与其他的TPP伙伴列于相同的高标准,否则将会危害到国会对TPP最终协定的支持”。

  他们也呼吁奥巴马“不要和不愿按照这些高标准开放市场的国家进行协商,包括日本和加拿大”。

  据了解,一些农业游说团体已恫言称,如果他们无法取得进入日本和加拿大市场的更好管道,他们将反对TPP协定。

  美国猪农也对国会展现的支持表示欢迎。加拿大和日本分别是美国农业出口的第二和第四大市场。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