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中国经济正在好转 不存在崩溃可能

  【延伸阅读】

  美媒:中国房价连续三月环比下跌

  2014-08-02 12:11:13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外媒称,7月份,中国住宅均价连续第3个月下跌,房价加速下跌似乎表明,房地产业前景依然暗淡。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31日报道,在供过于求的情况下,面临销售压力的房地产开发商不得不降价促销。但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称,很多购房者仍在犹豫并等待房价进一步下跌。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对100个中国城市的调查,7月份,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下跌0.8%,较6月份0.5%和5月份0.3%的环比跌幅呈现加速下跌趋势。5月份,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自2012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

  在这100个城市中,76个城市的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下跌,比6月份增加了5个城市。

  尽管如此,这100个城市的新建住宅均价同比仍上涨4.72%,低于上月6.48%的同比增幅。

  在最新数据公布的同时,一些地方政府已经开始放松限购政策以促进销售。据报道,一些银行已经开始给予首次购房者贷款利率优惠。最近几周,在较大的东部城市,如杭州、苏州和宁波,限购政策已经松动。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的分析师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宣布放松限购政策,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短期反弹。”但放松限购政策并不能解决供过于求的问题,它已经让市场的预期稳定在一定水平。

  中国社科院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短期内,中国将不可避免地出现房价下跌。该报告强调,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库存量大和空置率高的问题,房价需要大约两至三年的调整才能适应供求不平衡的情况。

  中国一线城市的房价也出现下跌。7月份北京新建住房均价环比下跌1.6%,上海房价环比下跌0.5%。

  根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今天公布的另一份调查报告,7月份中国288个城市新建住房均价环比下跌0.13%,而6月份的环比跌幅为0.06%。

  很多经济学家和分析人士说,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下行趋势对中国经济构成了最大的威胁。房地产市场疲软将波及建筑、机械和钢铁等行业。

  自2010年以来,中国政府对房地产市场一直采取限制措施,通过减少提供给房地产开发商和投资者的贷款规模,来控制推动房价不可持续上涨的投机性购房。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