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中国经济正在好转 不存在崩溃可能

  【延伸阅读】

  外媒:中国制造业“升”机勃勃凸显经济向好

  2014-08-02 09:17:31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外媒称,受新订单和生产指数双双加速增长推动,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一举创下27个月高位,凸显制造业稳中向好的趋势更加明显,而小企业PMI回升更是成为亮点。

  据路透社8月1日报道称,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月1日联合公布,中国宏观经济先行指标--7月官方制造业PMI升至51.7,高于路透社预估中值51.4,且为连续第五个月上升;并创下自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为53.3。

  “PMI比上月上升0.7点,创下今年最大升幅和持续五个月的回升,表明制造业稳中向好的趋势更加明显,”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对数据进行解读时称。

日媒:中国经济正在好转 不存在崩溃可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工人在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汽车生产线上工作。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摄

  他还指出,小企业PMI自2012年4月以来首次回升至50这个临界点以上,成为本月PMI的一个亮点,表明国内出台的一系列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初显成效,制造业小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有所好转。

  据报道,统计局新闻稿显示,7月新订单指数升至53.6,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市场内生动力有所增强;生产指数为54.2,在市场需求回暖的带动下连续三个月回升。

  从出口情况看,7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0.8,连续两个月在扩张区间内回升,为2013年4月以来的高点,表明制造业出口形势继续回暖。

  从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看,二季度经济运行的状况好于一季度,特别是PMI连续回升,企业信心有所增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日报道称,两项衡量中国制造业活动的指标7月份走高,进一步表明随着政府采取的刺激举措生效,中国经济增长状况正在好转。

  中国决策者此前采取了加速铁路建设支出,下调企业税收,以及向小型企业提供更多信贷等举措。在这一背景下,官方和私人领域公布的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均回升,成为经济正在复苏的最新迹象。

日媒:中国经济正在好转 不存在崩溃可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一名工人在操作数控立式车床。 新华社记者 杨青摄

  据报道,凯投宏观经济学家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表示,总体而言,8月1日公布的PMI表明,良好的海外需求,以及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其他有针对性刺激举措,仍在对经济活动提供支持。

  中国国家统计局8月1日公布,7月份官方制造业PMI由6月份的51升至51.7,创27个月新高。7月份PMI指数高于市场预期。

  汇丰8月1日亦公布,7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由6月份的50.7升至51.7,创18个月新高。

  报道称,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最近几周决策者们继续实施有针对性的宽松举措,该机构预计这些举措的累积作用将在未来几个月逐步体现,并将帮助巩固经济复苏走势。

  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了7.5%,增幅略微高于第一季度的7.4%,但是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7.7%。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