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中国经济正在好转 不存在崩溃可能

  【延伸阅读】

  外电:中国股市上涨或将持续 为明年牛市打基础

  2014-08-02 09:07:19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外媒称,中国股市已升至2013年12月以来的最高点。一周多前开始的这波强劲升势,令人冀望这个表现非常落后的股市终于走出低谷。

  路透社8月1日称,今年已有两波涨势不了了之,不过涨幅比这次小。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波涨势可能更为持久,即便在一定程度上是受流动性推动。

  中国蓝筹股的低估值、潜在的外资流入以及乐观的经济数据,引燃了这波涨势。分析师认为,涨势可能在第三季度持续,并为明年牛市奠定基础。

日媒:中国经济正在好转 不存在崩溃可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7月28日,在南京一家证券营业部内,一名关注股市行情的股民喜笑颜开。新华社发。

  上证综指在八个交易日累涨近7%,周四收于2200点上方。

  本社一项调查显示,基金经理计划在未来三个月把更多资产转向股市。

  “有清楚的迹象显示,国内基金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最近都在上海增持大盘蓝筹股,”华泰证券驻南京资深研究员陈慧琴称,“这是因为上海股市估值、尤其是银行等权重股估值真的太低……有这么多热门个股,可以说市场将持续看好。”

  平安罗素投资管理(上海)首席投资官布赖恩·英格拉姆预料到股市会反弹,但表示没想到涨幅这么大。

  “周期类股票也开始上涨,让人感到有点意外,或许可以看作对经济的信心好转的迹象,意味着涨势可能更持久,”英格拉姆称。

  也有些不太正面的因素,放松货币政策可能促使投机性资金流入股市,而且有迹象显示,经济基本面疲弱促使政府放松楼市调控。

  尽管这两个因素在短期内对股市有利,尤其地产股是权重股,并能带动银行股,但可能都难以持续。

日媒:中国经济正在好转 不存在崩溃可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7月28日,股民在中信建投证券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证券营业部关注股市行情。新华社记者李鑫摄。

  “最近香港和内地股市的涨势基本是受流动性驱动,”凯基证券亚洲联席董事邝民彬称。

  英格拉姆认为,流动性刺激是政府提高消费需求战略的一部分,不过他表示,这些措施不能解决中国信贷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基本面的扭曲问题。

  经济学家认为,房价大幅回调是近期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因此,许多地方政府开始松绑购房限制,分析师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股市复苏。

  近期公布的沪港通项目可能产生更大影响。沪港通允许内地与香港交易所在配额机制下进行双向投资,分析师认为该举措有望带来重大变化。

  里昂证券策略师郑名凯说,尽管沪港通产生的短期流动性可能使得涨势延续,但对于经济增长已经稳固的信心才是投资者最需要的。“最终,股市走势将重新取决于经济状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