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法国呼吁抵制“德式预算紧缩”

法国呼吁抵制“德式预算紧缩”

法国经济部长Arnaud Montebourg周日表示,法国应该抵制德国式的预算紧缩政策,促进替代政策支持欧元区的家庭消费。

Montebourg表示,

自2008年金融危机来实施的减赤措施损害了欧洲经济。政府需要迅速改变方向,不然他们在选举中败给民粹主义和极端党派。法国是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全球第五大经济体,而法国并不打算与德国结盟,分享其过度痴迷的保守风格。这就是为什么法国政府应该以欧盟生存的名义,抵抗(这些政策)。

Montebourg表示,全球经济学家和政客都开始意识到,经济需要增长导向型的政策。

Montebourg上周末批评奥朗德为了降低赤字继续奉行紧缩措施,他认为目前应该优先提振经济,改善失业问题,同时呼吁政府不要将注意力过于集中在削减赤字和扶持企业上,应当更加关注通过减免家庭税收提高需求。他已经亲自要求法国总统奥朗德“对经济政策进行重大改变”。

在欧元区所有经济大国之中,法国似乎是唯一一个家庭负债问题愈发严重的国家,这或许解释了为何法国政客们那么反对政府进一步提高税收。

在周六刊登的采访中,Montebourg警告称,法国和欧洲的紧缩措施阻碍了经济增长。全球经济危机后,美国和英国已经恢复增长,而欧元区经济仍停滞不前,甚至萎缩。

Montebourg表示,

欧元区有一种特殊的病毒,一个严重的疾病,持续而又危险。他认为财政和货币紧缩政策不会帮助结束这场危机,只会恶化和扩散它。

按欧盟规定法国财政赤字占GDP比率将不超过4%的目标,而这个目标值不到四个月前刚刚确定。不过在经济二季度增长意外停滞之后,本月中旬法国宣布放弃2014年赤字目标。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